會決定宜蘭行是因為看了食尚玩家  不知為什麼對美食節目沒什麼抵抗力

宜蘭之前只去過兩次...第一次因為雪隧剛通  跟家人去傳藝中心  

第二次因為要去羅東夜市...隔天跟朋友還是去傳藝中心

這次因為美食....但沒有去傳藝中心....終於...

第一天的行程是這樣  新竹天氣冷冷的  但還沒到穿衛生褲的程度

天氣溼氣重  還沒到撐傘的必要  八點起床  

前一天就把該帶的都整理好  現在民宿都講求環保  有很多東西要自己帶

衣架  拖鞋  衛生紙  沐浴用品  浴巾  牙膏牙刷  等等..之前去長灘島前傳寫過了

但我這次竟然還是跟去長灘島一樣  帶了泡麵沒帶筷子........大家要記得帶環保筷

十點出發 很開心非假日新竹沒塞車  一路來到了新店開始下雨  不算大

貨車出奇的多   一連經過了許多個隧道  對向車道塞一路  好像有什麼東西掉落正在處理

通過了長長的雪隧  來到宜蘭   不是第一次來  所以不陌生

拿起美食寶典  才剛中午十二點  第一站來到北門蒜味肉羹

 

 

很幸運今天不是假日所以停車位並不難找  店家也因為有衛星導航一下就找到了

店面不大  剛好剩我們兩人的座位  前方坐著一男一女

 

 

其實我覺得北港香菇肉羹比較好吃耶  對面的男生吃麵一直"速速叫"很吵

才吃一半外面竟然排了一串人龍   我加快速度吃完閃人

直奔北門綠豆沙牛奶大王  就在隔一個紅綠燈很近

鐵門是拉下的  難道是倒了  也太快了吧  電視不是才剛介紹

並不是好嗎  上面寫著週一週二公休  看吧  我就知道非假日來並不一定是好事

除了人少  很多店家幾乎 只做假日生意...只好在一旁的飲料店買杯不太好喝的奶茶解饞

 下一個關卡是正常鮮肉包子  為什麼取名叫正常鮮肉包子不得而知  有不正常的嗎

吼...也在不遠處  可是週一公休  今天真是不太順利耶  

原本以為吃到肉羹是個好的開始...繞來繞去  因為想上廁所  來到宜蘭的百貨公司

這個商城是有家樂福  飯店  大創跟百貨公司合在一起  我超想逛大創

宜蘭都有大創  為什麼新竹還沒有  聽說明年三月就有了

說來好笑  竟然來宜蘭逛大創  民宿要三點才能CHECK IN咩

不過我在大創大有收獲  太多好物了  差點黏在裡面不想出來

 

 

二點多我們往礁溪民宿出發  Mr. Bow是住宿名稱  網路上找來的  平常日才二千二

有很多不同風格的房型  我們這次選擇有夜景的攝影風格房型

 

 

我準備在自己家的某一面牆來貼這種風格  我相框很早前就買好了

 

 

加大尺碼的床正是我下一步要買的  太好睡了  

 

 

房間的泡湯  可以往外看夜景  但是我覺得還是拉下簾子以免曝光

或者帶上面具 這樣人家看不到你的臉

 

 

這裡好舒服  是豪華型公寓裡的日租套房  很新很大間喔

 

 

簡約風格

 

 

在拍完阿花照後我們趕緊出發去羅東夜市

因為下雨  早點出門早點回來  到夜市六點不到

阿灶伯人很多  但仍為我們空下一張桌子

他們家的豆腐很軟的口感  有人說是沒熟  老闆說那是他們特色

見仁見智  我是還可以接受

 

 

羊肉炒麵  王董從店麵端過來  其實不遠  才十幾步的路程

麵竟然不熱了   但還是不錯吃  看來我是餓了

 

 

羊肉沒羊騷味  還不錯  

 

 

上次是外帶 這次是內用  話說我覺得台南的老曾羊肉也很好吃丫...

 

 

對於這蔥包一直念念不忘  蔥吃完嘴裡不會有蔥腥味  肉鮮多汁  

兩個人站在7-11前啃完  下雨天要拿著傘吃太高難度了

 

 

嘴裡吃著蔥包 眼裡看著前方店面的包心粉圓

當下就為自己挑好了下一關卡

左邊是我的  有點豆花的口感..根本就是豆花吧

一口豆花一口包心粉圓  內餡是紅豆

右邊是王董有冰淇淋的  是豆漿口味喔  我好喜歡

一口熱的一口冰的好舒服  有人牙敏感硬要跟我換熱豆花

 

 

此時肚子已經飽到某一種境界  才吃第三攤耶  天丫我弱掉了

台語有一句話叫"嘴飽眼睛夭"...此時用在我們身上很貼切

王董不甘心還是去買了杯木瓜牛奶  外加一塊12OZ的雞排

不誇張  那雞排比我臉大很多  一塊六十元

但是非常之好吃  如果我沒吃前面那三樣  我肯定自己嗑完

在肚子太飽東西滿到喉嚨的狀況下  我們都不想開口說話

直奔住宿的地方  我沒忘記"發肉"一下父與子

王董則是拿出他的美食寶典盤算明天的大吃特吃行程

我先來睡了  最後的結果就是明天去伯朗咖啡城堡吃早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ANNA1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