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灘島這個地方我想去很久了 但我對它的印象只有陽光 沙灘 比基尼....

想去的原因不是因為想玩水

純粹想放鬆自己 今年原本想去日本賞櫻 無奈311地震打亂了一切

之後朋友跟王董都想去澎湖玩 但一波三折

先是怕太熱和旺季不想去人擠人 又跟朋友時間橋不攏

再來因為淡季大家不建議去 就這樣一拖再拖 之後不了了之

食尚玩家介紹了長灘島 感覺不錯 後來決定了地點 長灘島

自由行一直是我們旅行的首選 沒有行程表要跑的行程是最好的

不想出一趟國一直在趕時間參觀

王董上網查了許多資料 看了背包客是怎麼玩的 他腦中已經開始有了行程表

而我呢 正在煩惱要穿什麼泳衣 重點是我又不玩水 我也不知我在自尋什麼煩惱

飯店 房型 日期 價錢一一確定後 就只剩出發了

說真的一個月後才要出發的旅行 目前很難有感覺

王董還為了此行程去買了浮潛用具 當然也包含我的用具(我完全沒用到)

還有防曬乳 蘆薈凝膠這種怕曬傷的必要用品

連防水相機都借好了 好不容易熬到了出發的前兩天才有要出國的FU....我才慢慢的收行李

話說出國行李越簡單越好 夏天的衣物方便帶

但我就不懂為什麼只去五天換四套衣服竟然一個行李箱裝不完

搞得後來一人各帶一個二十八吋的行李箱 我到底裝了什麼

嗯 待我說來 第一 小浴巾一定要帶 可擦臉可擦身體又方便帶出門

你一定覺得飯店就有浴巾為什麼還要自己帶 因為飯店的浴巾很多都是跟腳踏壂一起洗的

雖然都大量漂白跟消毒過了 我依然覺得不安心

第二 一包抽取式的衛生紙 當然飯店也有 飯店的是薄的 而且都捲筒居多

就算有附抽取式的面紙 我一下就用完了 自己帶放在包包裡想用就抽 多方便

外出大便很好用 一抽就有哈哈 這是事實

第三 衣架跟拖鞋 飯店有的都是掛外套的衣架 不適合掛自己清洗的衣物和自己的浴巾

鞋子就更不用說了 帶一雙便宜的室內拖 以防在浴室穿紙拖跌死 當然還有衛生問題

第四 牙刷牙膏洗髮精跟潤髮精 響應環保自己帶牙刷 好刷又可以重覆使用

洗潤髮精是因為海島型國家容易流汗 下水次數多 相對使用到洗髮精跟潤髮的次數偏高

一天洗個三次不為過 自己帶用再多都沒問題 我連沐浴乳都自己帶

第五 薄外套 誰說天氣熱不用帶薄外套 一來可以防曬 二來也可以睡覺時壂在枕頭上

基本上對塵蟎有過敏的人自己墊外套在枕頭上可以防止臉部直接貼在枕頭上

會過敏的人就自己帶著吧

雖然我沒有過敏 如果講究一點甚至可以帶一件薄的床壂舖在床上

不要覺得誇張 放行李箱不佔空間

第六 腸胃藥 暈車藥 因為菲律賓的食物不是五天就可以適應的 做船的機率也很高

海浪又顛波 如果平衡感不是太好的人還是上路前來一顆暈車藥

第七 電器用得到的充電器 手機 IPAD 相機這些基本的不要忘了帶 不然要用時就要哭了

第八 個人覺得很實用的東西 垃圾帶跟塑膠袋

垃圾袋可以裝乾淨跟髒的衣物 塑膠袋帶在身上可以裝東西

加上自己各人用品(化妝保養品) 這些都帶齊了 其它那裡都買得到

長灘島上最多的就是賣帽子 墨鏡 夾腳拖 項鍊 衣服還有餐廳跟PUB 當然還有猛男跟辣妹

好不容易把行李整理好了 出發前一天去楊梅借相機

因為早早上網預約借水用相機SONY TX5

沒想到晚上照約定時間到楊梅取貨 店家竟然搞烏龍 以為我們要在台北取貨 現場沒貨

心中掙扎要不要到台北師大夜市的店面拿 還是就這樣放棄不借了 在王董堅持下

還有店家折扣五百 當下又跑到師大夜市去拿 在出國前天夜晚還去台北逛夜市 好糟

回到新竹都快晚上十二點了 一早五點要搭接送車 我當下決定不睡了

就東摸西摸的 我要去長漢島囉

PS:如果遇到生理期還是別去吧 那裡廁所不多 海上活動又多 會玩得不自在喔!!

忘了一點 如果去容易流汗的國家 自己帶包小小包的洗衣粉吧 相信我一定用得到

要不是沒訂到有廚房的房型 我連沙拉油和鹽巴都要帶去呢 之後文章會告訴你為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ANNA1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