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Big_89147.jpg 

每日一員(貼心的小女孩)

班上貼心的小女孩 是老師的好幫手 也很聰明喔

今天一早痛苦的爬起來 我還沈浸在假日可以狂睡的幻想中 嗚

早上拖著沈重的步伐到校 一位小朋友跑來跟我說 她學習單忘了簽名

這好像是小孩每天都會發生的事吧 這有啥好奇怪的 就再拿回家簽咩

就算妳含著眼淚跟我說 我也不能幫妳簽吧 

雖然還真的有小朋友叫我簽 但我可不想偽造文書

我只是個實習老師丫 我同情你們 但我無能為力 妳就乖乖帶回家簽唄

但她竟然跟我說沒人可以幫她簽 怎麼可能咧  她說媽媽上夜班 回去時遇不到 

那爸爸呢 爸爸晚上要打牌 早上才會回來 哇咧 這是啥爸爸丫 忙打牌

我說妳不能早上出門前叫爸爸簽一下嗎 她說爸爸睡了就像死了 叫不醒

那妳早上怎麼來上學丫 原來有丫公丫媽 那不就得了 叫丫媽丫公簽丫

啥 他們不會寫字  很好 這可難倒我了 自己名字不會寫嗎 妳教他們好了

咦 我想到了 有種東西叫印章 妳就叫丫公拿印章蓋吧 不然老師我真的想不出來了

唉 感觸很深 現在的家庭不像以前 目前單親家庭越來越多 不正常的家庭也越來越多

她家算不正常嗎 我覺得算耶 雖然爸媽都有 但似乎不太對 不知如何說

這就是為什麼我上星期二要上國語第六課”回家”這課的課文為什麼這麼令我覺得痛苦

班上單親家庭不少 怎麼介紹家呢 該怎麼教才不會去觸碰小孩心中的那塊陰影 

是門很大學問

不過上課時大家都正常的很 我想是我多慮了 現在小孩心理都調適的很好吧

對了 今天老師拿了一大盒太陽餅給我喔 又請我吃黑輪 好心的實習生H還請我吃麻糬

哈真感動 嗯 話題轉太快了厚 咻 民以食為天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ANNA1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