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急公主今天問了一個問題讓全班啼笑皆非.....也快把我搞瘋了

她問我: 老師....罹患癌症是不是很嚴重

我答: 嗯  是丫   癌症耶

她又問: 老師....罹患是什麼病....

我愣了三秒  罹患不是病     是形容得到的意思......

她又說:  那罹患了得到會很可怕嗎?

我心裡想: 我剛是跟鬼說話嗎   我明明說罹患是得到的意思丫!  

               我只好再重覆一次   罹患不是病     是形容得到的意思......

她又問:  那可以說我得到了得到嗎

            救狼喔.....此時其它小孩快受不了......

          .吼....老師說得到就是罹患    罹患就是得到啦

她又問:  那我們可以說我罹患了肚子痛嗎....

我心想:   老天爺   在大戰來回五十次後她終於搞懂了......

              罹患不會用在短期就會好的病上啦

                好不容易說完後.........我們都以為她搞懂了

她話題又一轉   老師  罹患這種病是不是很可怕...........常看電視上都演主角罹患癌症

                           所以罹患這種癌症一定很嚴重了對嗎?

 

吼   我真的很想塞她幾拳.........就跟她說罹患是得到不是病.........

我們的國語有這麼難懂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ANNA1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