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00824-1.jpg

很欠打 哈哈

 

最近跟同學聊天 聊到她在學校代課的事情 以下是我聽到令我想扁的學生

情境: 美勞課

老師: 小明你怎麼又沒帶東西來學校丫 你上星期沒帶 這星期也沒帶

小明: 我忘記帶了丫(態度不佳)

老師: 好吧 拿國語課本起來抄課文 不然你沒帶美勞來 其它同學都在做美勞 

    只有你沒事做

小明: 我為什麼要抄課文

老師: 因為你連續兩星期沒帶作品來 老師上次原諒你了 你這次竟然又沒帶

小明: 妳以為我喜歡沒帶丫 我也不想放在家裡丫 就是忘記了丫

老師: (氣)那好 你告訴我 你要老師怎麼做

小明: 你要怎麼做是你的事丫 不要問我

老師: 無言................

 

聽完以上的對話 ......你丫嫲咧......死小孩.....我們以前哪敢這麼跟老師講話丫

東西沒帶 就自己知道哉死丫還在那裡嘰嘰歪歪 東西沒帶表示自己對自己沒有責任感

沒帶作業還這麼理直氣壯 記得之前實習時  小朋友東西沒帶 都知道自己會有啥下場

每個人都哭著來問我怎麼辦 怎麼辦 老師等一下會處罰 

唉 我這人看到眼淚 就是會心軟 但問題是 不是我可以決定要不要處罰你 

我只能告訴你 東西沒帶表示你沒有認真在聽老師說的話

也沒有把老師交待的事聽在心理 你不重視這件事 .....

當然小孩才管不了這麼多 都嘛是先玩再說 等事到臨頭了 才在怕.......

不是我在臭屁  我小時侯在他們這個年紀 我可是對份內的事都很負責

不論是老師 還是媽媽交待的 我一定都牢牢記住 所以老媽老是交待我提醒她關瓦斯

我媽說我很煩  每一分鐘就提醒一次 明明就說半小時後再關 

我卻像鬧鐘一樣 每過一分鐘就說 媽 瓦斯 媽 瓦斯 媽 瓦斯 媽 瓦斯

我媽都快被我煩死了  哈哈哈...........

好啦 這些不是重點 最想要說的是 如果學生這樣回答我 我還真是會愣住

雖然我EQ不是太好 但也不至於當場翻臉  

不過 我一定會在心裡OS 好樣的 這樣跟老娘說話 你給我記住

當然囉 目前不能体罰學生 也不能打學生 

這些規範對我來說都無所謂 因為我也沒這些興趣

回到家我想了很久 如果要是今天換做是我  對話應該是如此:

 

情境: 美勞課

老師: 小明你搞什麼 美勞作品咧?放在家休息? 

小明: 我忘記帶了丫

老師: 忘記帶??很健忘厚......那你怎麼都不會忘記要吃飯?

小明: 因為我會肚子餓

老師: (煩)告訴我 你為什麼忘記帶  你能說出個好理由 我就原諒你

小明: 妳以為我喜歡忘記帶丫 我也不想放在家裡丫 就是忘記了丫

老師: 很好 你有種 好理由 夠直接 下次記得帶 (好吧 我承認我是沒用的人)

小明: 謝啦

老師: 免客氣

 

嗚嗚 好啦 我就是很沒用咩 我覺得跟學生講道理他不會想聽的啦

尤其是五年級了 自己應該也比較會想了吧 又有自己的主見 老師能說什麼 

我只想說 跟老師講話時請尊重點 就算不因為是老師的身份 也應該看在是長輩的身份

對老師本來就要尊師重道咩 聽同學說這小孩的家長是比較開放式的教育 所以.............

聽說 小朋友後來有跟老師道歉 說他上次的態度不對 不應該這樣說話

雖然我不知道這小孩是不是被逼的  但基本上我是覺得我可以接受 哈哈

說真的 我不喜歡罵小孩 第一 我罵人我很容易自己哽咽 搞得我像快哭了

第二 罵人傷喉嚨 我的聲音都快像男人了 要好好保養

第三 我罵人一點傷殺力都沒有 之前主任告訴我 你在罵小朋友的時侯 聽到會很想笑

(是怎樣啦   我罵人有很好笑嗎  只是會結巴罷了 )

總而言之 我不適合當老師  沒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ANNA1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